经济 > 区域

沈阳发布2024版“兴沈英才计划” 真金白银吸引人才

中国证券网
2024-02-23 16:52

已收藏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记者 韩远飞)2月22日,沈阳发布2024版“兴沈英才计划”,沈阳市将对新引进高精尖人才,最高给予500万元科研经费、100万元奖励,“一事一议”解决首套购房。新增对沈阳市自主培养且未享受过高精尖优才等政策资助的院士、国家级人才计划入选者等,分别给予生活津贴。

  在支持“带土移植”引育方面,企业与创新团队合作开展技术攻关、破解关键核心技术的,沈阳市将给予企业最高2000万元奖励,给予团队最高500万元奖励。每年引进支持25个左右在沈转化成果、创办科技型企业的人才团队,对创新团队,按照研发投入给予每年5-50万元补贴,最长补贴3年。

  对于青年后备人才,沈阳市将对博士、硕士、本科高校毕业生给予16万元、8万元、4万元的综合补贴;新增在沈阳市“老字号”和“原字号”产业领域生产一线或辽中区、新民市、法库县、康平县工作的高校毕业生,生活补贴标准可上浮10%。

  同时,加大财政金融支持力度。加强政府类产业基金对种子期、初创期科创企业的金融支持。其中,盛京英才发展创业投资基金6亿元、沈阳天使投资基金20亿元。完善“人才贷”,对高层次人才创业项目,可获得由金融机构提供的最高500万元信用贷款,并给予后补助贴息。

  此外,沈阳还在支持创新型企业孵化平台、支持学术活动交流平台、人才住房保障、人才家属就业就学保障、人才医疗服务保障等方面制定了相应奖励措施。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