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贸易

李克强:推动中俄经贸规模向翻番的目标迈进

北京
2019-03-15 13:26

已收藏


新华社北京3月15日电 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5日在北京表示,中俄互为最大邻邦,中俄保持良好稳定的关系不仅有利于双方,也有利于地区、有利于世界,要巩固中俄经贸规模突破1000亿美元的成果,并向翻番的目标迈进。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闭幕后,李克强在人民大会堂三楼金色大厅会见中外记者并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

李克强表示,今年是中俄建交70周年,70年来,中俄关系走过了不平凡的路,现在可以说是高水平的。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增加,人文交流也在不断深化。去年在世界贸易下行的情况下,中俄之间贸易额突破了1000亿美元的规模,这可以说是一个新的标志。"这本身表明,我们之间的合作有很大潜力。"

李克强指出,下一步,中俄合作还可以拓展领域。双方既可以抓大,也可以推小,抓大项目、大宗商品贸易,推小微企业,包括跨境电商的合作。既可以上天,在航天航空领域合作,也可以下地,推地方民间的交流。"要把能用的十八般武艺都用起来,巩固中俄经贸规模突破1000亿美元的成果,而且向翻番的目标迈进。"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