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贸易

俄驻华商务代表:农业合作正成为俄中经贸合作新增长点

哈尔滨
2019-06-19 17:59

已收藏


新华社哈尔滨6月19日电(记者黄河 王君宝)俄罗斯驻华商务代表伊纽生19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市场对大豆及豆制品、玉米、牛羊肉等产品均有较大需求,农业合作正在成为俄中经贸合作新的增长点。

伊纽生表示,相信在俄罗斯有关部门、生产商和出口商的共同努力下,更多俄罗斯农产品和食品将进入中国市场。

2018年,中俄两国贸易额突破1000亿美元。今年以来,双边经贸合作继续扩大。伊纽生说,为实现2000亿美元双边贸易额的目标,俄中双方正在优化贸易结构。

"去年,俄中两国加强了有关进出口奶制品和冷冻禽肉的合作。"伊纽生介绍说,俄方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俄罗斯对华农产品和食品出口增长了51.4%,农产品和食品也首次在俄对华出口商品年出口量排名中位列第三。

在6月15日至19日于哈尔滨举行的第六届中俄博览会期间,俄罗斯驻华商务代表处与中石化工业品电商平台"易派客"签署了合作谅解备忘录。

伊纽生介绍说,近年来,俄中跨境电商合作快速发展。根据俄方数据,2018年1-9月,中俄跨境电商贸易额达到了37亿美元,同比增长了23%。

"现在俄罗斯的农产品、食品、机械设备、原材料等,既可以通过速卖通、天猫等综合性的电商平台进入中国,也可以通过`易派客`这样的专业平台在中国销售。"伊纽生说,未来,俄方还将继续推动俄罗斯的食品和农产品通过电商渠道进入中国市场。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