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贸易

四川启动跨境电商B2B出口监管试点

新华社,成都
2020-09-01 19:44

已收藏


新华社成都9月1日电(记者杨迪、李倩薇)一批货值3.5万元人民币的服装、面罩、饰品等商品,9月1日凌晨在成都空港国际快件中心按照跨境电商企业对企业(B2B)出口监管模式办结通关手续,准备发往美国。这是海关总署扩大跨境电子商务B2B出口监管试点范围后,四川省办理的跨境电商B2B出口首票货物。

自9月1日起,海关总署增加上海、成都、西安等12个直属海关开展跨境电商B2B出口监管试点。

跨境电商B2B出口监管模式主要指,境内企业通过跨境电商平台与境外企业达成交易后,通过跨境物流将货物直接出口送达境外企业,或者境内企业将出口货物通过跨境物流送达海外仓,通过跨境电商平台实现交易后从海外仓送达购买者。

成功办理四川首票B2B出口业务的四川汇通天下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鸥介绍说,此前,企业要在订单产生之后才从国内打包寄递到消费者手里,现在可以提前将畅销品少批量发往海外仓,货物交付时间大大减少。

"相当于这批货物是组团运到海外仓,比之前零售出口的综合物流成本降低了至少20%。"李鸥说。

成都海关口岸监管处副处长宋宇表示,在监管试点范围扩大以前,四川省的跨境电商出口只有零售一种模式,也就是企业对海外消费者的B2C模式;B2B模式不仅增加了一种新的申报通道,企业还能享受到海关推出的优先查验、简化申报、一体化通关等便利措施,大大缩短了通关时间和物流成本。

今年1至7月,成都海关监管跨境电商零售进出口清单801.6万票,同比增长3.6倍;货值14.4亿元,增长1.5倍。

据了解,成都海关将在首批试点成功的基础上向全省推广跨境电商B2B出口模式,并积极探索跨境电商B2B出口与市场采购贸易试点的创新结合,保障企业第一时间享受到政策红利。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