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贸易

埃塞交通部长称赞中企运营亚吉铁路成效显著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
2020-09-18 14:11

已收藏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9月17日电(记者王守宝)亚吉铁路发展战略发布会17日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郊外的拉布车站举行。埃塞俄比亚交通部长达格玛维特出席发布会,称赞中国公司铁路运营成效显著。

发布会由埃塞俄比亚-吉布提标准轨合资公司和中土-中国中铁亚吉铁路运营联营体联合举办,以"亚吉铁路--繁荣之路"为主题,向外界介绍亚吉铁路运营成效,推介亚吉铁路货运服务,展示亚吉铁路发展规划和前景。

达格玛维特说,本次活动既是对过去两年多来亚吉铁路运营成绩的肯定,也是展现亚吉铁路未来发展战略的契机。"这条铁路是埃塞和吉布提两国的巨额资产,我欣喜看到来自中国的管理团队成功运营,并将业绩推向新高。"达格玛维特说,更重要的是,中国公司将专业技能传授给埃塞俄比亚和吉布提两国人民。

中国驻埃塞俄比亚大使谈践在发布会上表示,亚吉铁路不仅是一条运输线,更是一条经济走廊,是一条繁荣之路,为埃塞俄比亚打通了出海铁路通道,有效带动了沿线工业化和城镇化发展,在疫情期间更是彰显了巨大价值。

亚吉铁路由中国中铁下属的中铁二局和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联合承建并运营,连接埃塞俄比亚和吉布提,是非洲第一条跨国电气化铁路,全长752.7公里。亚吉铁路2018年进入商业运营以来,运营成效持续改善。今年,亚吉铁路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困难,运量逆势而上。上半年运营收入同比增长51%,协助埃塞抢运了十多万吨化肥和小麦等急需物资,有效保障了民生物资供应和农业物资运输。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