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贸易

世界500强企业成为上海进博会"回头客"

新华社,上海
2020-11-05 14:15

已收藏


新华社上海11月5日电(记者陈雍容、周蕊)为数众多的跨国企业参展商云集上海,成为刚刚开幕的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回头客"。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副局长孙成海表示,数量可观的跨国企业连续三次参加进博会。"事实上,参加过进博会的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中,每十家就有七家今年重返`四叶草`展馆。"

据他透露,这其中包括美国福特汽车、法国路易达孚、美国高通、瑞士罗氏等跨国企业巨头。今年的企业商业展览总面积比去年扩大了近三万平方米,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的平均展览面积同比增长14%。

早在第三届进博会启幕前一个多月,第四届进博会参展报名工作业已启动。截至目前,韩国现代、日本资生堂、法国米其林等几十家企业已提前锁定未来三年进博会的展位。

新西兰纽仕兰乳业已连续三届参展进博会。该企业研发总经理罗伊·范登克表示,纽仕兰乳业未来三年每年都会来参展。即使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原因,需要隔离14天的情况下,范登克依然决定前来中国参加进博会。

"第一年,我们是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前来参加进博会的。尝到甜头后,第二届我们便扩大了展台面积。进博会给纽仕兰创造了大好机遇,我当然不能错过。"范登克告诉记者。

除了"回头客",还有近50家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成为本届进博会的"头回客"。优衣库首次参展,就拿下了1500平方米的展区,成为今年进博会上当之无愧的"展王"。

作为全球贸易发展史上的创举,上海进博会已是中外客商高度关注的交流合作平台。第三届进博会专业观众预计达40万。(参与采写:张拓)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