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贸易

中斯合营汉港港内园区最大投资项目签约

新华社,科伦坡
2020-11-20 16:12

已收藏


新华社科伦坡11月20日电(记者唐璐)中斯合营的汉班托塔国际港口集团(汉港)港内园区迄今最大的投资项目锡兰轮胎厂签约仪式日前在科伦坡举行。

汉港、斯里兰卡投资局和项目投资方山东昊华轮胎有限公司的代表现场签署了相关协议,斯里兰卡总理马欣达·拉贾帕克萨和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戚振宏通过视频连线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

戚振宏致辞说,锡兰轮胎厂项目体现了疫情下中国企业对斯里兰卡投资和发展的信任。相信斯方一定会为投资者创造更加优惠的营商环境,促进中斯互利共赢的经贸合作。

斯里兰卡港口与海运部长阿贝古纳瓦德纳表示,该项目将创造2000个就业机会,直接惠及斯里兰卡民众,期待它成为斯里兰卡制造业和吸引投资的典范。

汉港中方运营方招商港口首席执行官白景涛说,该项目是港内园区蓄力发展的见证,期待未来将汉班托塔港打造成斯里兰卡重要产业中心和南亚地区重要的综合性港口。

汉班托塔港综合开发是中斯共建"一带一路"重点合作项目。该港口位于斯里兰卡南端,是一座综合性人工深水海港。2017年12月,中斯双方正式启动汉班托塔港合作运营,目前已入园企业22家。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