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贸易

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吸引超7000家采购商

新华社,杭州
2021-06-08 21:53

已收藏





新华社杭州6月8日电(记者王思远、黄泽晨)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8日在浙江宁波开幕,注册采购商超7000家。

今年一季度,中国与中东欧国家贸易额达301.3亿美元,同比增长50.2%。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炳南在博览会开幕式上说,疫情背景下,中国与中东欧国家贸易合作逆势前行,并正在由传统领域向新兴领域拓展。

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是中国面向中东欧的唯一国家级机制性展会。本届博览会以"构建新格局,共享新机遇"为主题,主宾国为塞尔维亚和捷克,将持续至11日,包括20项重要活动,内容涵盖经贸、科技、健康、商协会合作等多个领域。

浙江省商务厅副厅长王坚介绍,本届博览会设立了中东欧展、国际消费品展、进口商品常年展三大展区,总面积达20万平方米,将展示中捷合作的万丰直升机、斯洛文尼亚轻型飞机、波兰游艇等大型产品,以及一系列中东欧特色商品。

本届博览会期间,还将启动中国-中东欧国家电子商务合作对话机制,组建公众健康产业联盟,并发布《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合作研究报告2020》等成果。

中国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表示,中国应利用好本届博览会,同时利用好在博览会上建立的机制和平台,进一步促进中国和中东欧国家贸易可持续发展,为促进全球的贸易和经济复苏作出贡献。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