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贸易

打造"中国智造"融合"巴西渠道"合作范例

新华社,圣保罗
2021-09-22 09:54

已收藏




新华社圣保罗9月21日电通讯:打造"中国智造"融合"巴西渠道"合作范例

新华社记者罗婧婧

一家巴西老牌家电企业与一家中国知名家电企业相遇会擦出怎样的火花?TCL巴西公司的发展历程便是最好答案。

2016年,中国TCL集团与巴西家电龙头SEMP合资成立TCL巴西公司。成立以来,该公司连续5年稳居巴西电视市场前三,优异表现令人眼前一亮。

TCL巴西公司副总裁岳海平告诉记者,成立于1942年的SEMP具有70多年在巴西本地市场运营和销售的经验与丰富资源,结合TCL的品牌国际化视野、技术与供应链优势,以及产业链垂直整合能力,共同成就了这家合资公司过去5年的亮眼业绩。

"公司优势在于将本地传统、知识、人才以及对巴西市场深刻理解与一家国际性专业企业相结合,使得公司能够将优质的高科技产品以合理价格提供给巴西消费者。"TCL巴西公司副总裁菲利普·法伊说。

2020年以来,新冠疫情对全球供应链构成严峻挑战。家电制造企业面临集成电路、显示屏等关键材料长期供应短缺与价格暴涨、海运运力不足与运费抬高等难题。TCL巴西公司迎难而上,仍对巴西市场保持坚定信心。

2021年,疫情仍在巴西继续蔓延,当地消费市场不断萎缩。在此背景下,TCL巴西公司积极调整策略,充分发挥完整垂直产业链优势,业绩逆势上扬。据介绍,2021年前7个月,该公司电视市场占有率达15%,上升势头强劲。

岳海平表示,中国与巴西合作空间和市场潜力巨大,看好未来双方合作。据了解,随着电视等产品顺利在巴西打开局面,TCL巴西公司计划将更多家电产品引入巴西市场,为当地消费者带来全新智能的生活体验。

"公司已经做好引领巴西家电市场的准备。"法伊表示,SEMP与TCL的合作模式可以作为巴西其他产业效仿的范例。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