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贸易

中外人士聚集南昌共商中拉经贸合作

新华社,南昌
2021-09-29 11:29

已收藏





新华社南昌9月29日电(记者程迪)"2021赣企国际经贸合作高峰论坛暨投资拉美推介会"日前在江西南昌举办。来自厄瓜多尔、秘鲁、哥伦比亚、墨西哥、巴拿马等拉美国家驻华使节、境外商协会代表等300多人参加论坛,共商中拉经贸合作。

厄瓜多尔驻华大使拉雷亚表示,目前,已有100多家中国公司在厄瓜多尔开展基础设施建设、自然资源等领域的业务,欢迎中国企业在能源、基础设施等方面拓展新的投资,厄瓜多尔将根据法律尊重双方的合法利益。

秘鲁驻华大使路易斯·克萨达说,中国是秘鲁第一大贸易伙伴,目前秘鲁已有超过170家中国企业开展业务。虽然因为疫情原因,两国经贸往来受到一定影响,但预计今年底会恢复到疫情前水平。期待两国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加强合作。

中国国际商会双边合作部部长吴蒙表示,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中拉关系的战略价值和全球意义更加凸显。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已成为"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参与方,希望中拉双方工商界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持续深化在贸易、投资、旅游、人文交流等领域的务实合作。

"拉美已成为江西对外开放最重要的新兴市场之一。江西产业基础良好、交通区位优越、开放程度较高,与拉美地区在资源、产业、科技、文化、旅游等方面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和市场空间巨大。"江西省政府副省长张鸿星会上表示,江西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进一步推动与拉美各国在更高层次、更大范围、更宽领域展开经贸交流与合作。

论坛期间,哥斯达黎加、哥伦比亚、多米尼加、巴拿马、墨西哥等国代表分别推介了本国贸易投资环境及项目,江西国际商会与中国墨西哥商会签订战略合作备忘录,拉美国家代表还与江西有关企业负责人开展对话交流并赴南昌一些企业考察。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