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 > 贸易

义新欧班列"台州号"组货首发

新华社,杭州
2022-03-01 15:16

已收藏





新华社杭州3月1日电(记者王俊禄)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电动自行车配件、休闲用品、水暖管道配件……义新欧班列"台州号"组货首发仪式2月28日在中国东部浙江省台州市金台铁路头门港货运站举行。

当日11时,首个组货班列鸣笛发车。22个集装箱高柜满载台州特色出口产品,将沿"金台铁路头门港货运站-永康东-金华南-义乌西-德国杜伊斯堡"路线,开行11267公里,于23天后抵达终点站德国杜伊斯堡,目标市场为德国、法国、波兰、捷克和英国等。

台州民营经济发达,对外开放水平较高。据介绍,义新欧"台州号"组货班列的开通,既为当地生产和贸易企业开辟了西向通道,也是打造长三角南翼综合交通枢纽的一大举措,更是台州不断扩大开放、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又一实践。未来,台州将推进班列常态化开行,力争年开行50列至100列。

"当前海运价格较高,企业`一箱难求`。发展海铁多式联运,开辟物流新通道,能助力企业降低成本,扩大国际市场。"相关企业负责人表示。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