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分析

《华尔街日报》文章说中国经济复苏范围正在扩大

新华社,纽约
2020-12-02 11:48

已收藏




新华社纽约12月1日电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日前刊文指出,衡量中国制造业和非制造业活动的指标分别攀升至3年和8年来最高水平,表明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经济复苏范围正在扩大。

中国有关机构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11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2.1%,比上月上升0.7个百分点,连续9个月位于临界点以上;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6.4%,比上月上升0.2个百分点。

文章指出,自今年第二季度以来,工业部门一直引领中国经济复苏。11月制造业数据中,生产指数、新订单指数及新出口订单指数等分项指数均表现强劲。随着新冠疫情在中国境内得到有效控制,目前中国民众生活正逐步恢复正常,这有助于中国经济的另一个主要部门--服务业迎头赶上。

文章援引摩根资产管理全球市场策略师朱超平的分析称,未来几个月中国制造业强劲势头有望持续。朱超平认为,一些指标显示库存正在耗尽,这可能会引发一波补充库存潮;此外,就业指数小幅上升也令人鼓舞,这表明工厂正在雇用更多员工以满足需求。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