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分析

专访:中国经济展现韧性--访墨西哥工业发展和经济增长研究所所长德拉克鲁斯

新华社,墨西哥城
2022-08-25 11:38

已收藏




新华社墨西哥城8月24日电专访:中国经济展现韧性--访墨西哥工业发展和经济增长研究所所长德拉克鲁斯

新华社记者朱雨博 吴昊

墨西哥工业发展和经济增长研究所所长何塞·路易斯·德拉克鲁斯日前在墨西哥城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国在全球制造业链条中扮演重要角色,近期经济指标在复杂外部形势下表现良好,展现强劲韧性和内生动力。

德拉克鲁斯说,当前,许多国家的订单量因工业活动放缓而明显减少,对中国制造业出口造成不利影响。同时,新冠疫情反弹也限制全球工业生产活动。在诸多负面因素影响下,中国工业生产仍实现增长,凸显中国经济内生动力。

中国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7月中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3.5%。

德拉克鲁斯指出,中国出台的诸多经济政策推动生产提质增效,以高技术产业为代表的各领域投资不断扩大。中国在全球制造业链条中扮演重要角色,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加工厂,而是在通过不断发展技术提升制造企业国际竞争力。"中国清楚技术对于竞争、合作和内部发展都必不可少,技术发展是增加全球影响力的基础。"

德拉克鲁斯说,许多国家为对抗愈加严重的通胀而进入加息周期,抬高了融资成本,削减了投资增长动力。而中国则加强实体及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减少融资成本,采取积极政策为未来经济增长打好基础,这有助于控制通胀。

德拉克鲁斯预计,2023年全球经济将继续面临复杂挑战,欧美地区经济增长可能弱于亚洲。中国有望继续成为亚洲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