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消费品

行业激励基金有望推动二手车实现全国大流通

Xxjerw
2015-11-11 10:01

已收藏

资本对于二手车的投入正在从线上的电商交易平台,发展到线下的交易市场。 6日召开的厦门经销商年会上,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同麦肯锡公司、车易拍公司、熊猫资本,共同发布以互联网技术平台为支撑的二手车交易服务升级的“云翼计划”暨行业发展激励基金。

据悉,“云翼计划”依托流通协会的有力组织,由麦肯锡公司提供解决方案,车易拍提供持续升级的技术平台建设和服务供应链,熊猫资本参与发起的专项扶植基金,也称“行基金”,第一期规模为1亿,根据发展情况会继续扩大基金规模。

2015年前三季度,我国实现二手车交易688.44万辆,相比上年同期增长5.68%,累计交易金额3954亿。虽然今年以来,以车易拍、优信拍、瓜子二手车为代表的二手车电商交易平台异常火爆,但以北京花乡旧车交易市场为代表的二手车交易市场仍然占据中国二手车交易量90%以上。

“云翼计划”的目的是为有形市场提供造血机能,帮助他们转型升级,在这个过程中,还能够为他们输血。 麦肯锡针对中国二手车市场的调查发现,二手车正处在一个重构、提速的新时代。随着供需结构调整,政策松绑以及系统效率提升,二手车最终交易量日后将提升3倍。

调查还指出,整个二手车生态圈中分工合作将会更强:线上渠道需要继续交易2B环节,效率提升会使强者愈强;线下渠道在2C端发挥重要作用,客户体验和体系能力须大幅提升。长尾的线下实体可能会消亡,注重客户导向和注重增值服务全渠道大循环,将会是中国二手车市场的制胜渠道。

据悉,从11月6日开始,该计划力争在两年之内打造出有50-100家有形市场加盟的线下实体与线上网络结合的二手车综合服务系统平台,并逐步实现涵盖二手车行业多业态,有效贯通二手车门户网站、二手车综合服务平台、二手车消费群体的完整服务体系。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沈荣表示,“后期投资肯定会超过一亿基金,我们要做的是,用这样的种子基金撬动市场,调动市场主体积极性,通过资源众筹和种子基金的引领,实现整个行业全新构建。”

据悉,“云翼计划”将在年内开展平台建设,改造20家示范市场线下服务中心,完成20家示范市场的培训导入工作,提供每家100万元到300万元的资金支持,目标是帮助这些企业实现经营增效30%到50%。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