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消费品

沃尔玛5000万美元战略投资新达达

中国证券网
2016-10-21 11:23

已收藏

新达达和沃尔玛今天共同宣布,沃尔玛已战略投资新达达5000万美元(约合3.36亿元人民币),双方将建立全面深度战略合作。这是6月京东与沃尔玛达成股权及战略合作后双方在资本及资源协同上的又一个重大进展。

据悉,新达达由京东旗下O2O子公司“京东到家”与众包物流平台“达达”合并而成。今年4月,京东宣布以“京东到家”的业务、京东集团的业务资源以及两亿美元现金换取新公司约47.4%的股份并成为单一最大股东。合并后的新公司保持独立运营和发展,主要两大业务版块包括:众包物流平台及超市生鲜O2O平台。

根据新达达和沃尔玛今日公布的最新合作,新达达的高效物流配送能力与优质用户将与沃尔玛中国的实体门店进行深度结合,共同打造中国领先的生鲜商超线上线下相结合的零售模式。双方将整合各自在O2O到家服务、物流和零售领域的巨大优势,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商品和更便捷的到家服务。

未来,沃尔玛中国的实体门店将独家接入“京东到家”。目前已经有包括广州、深圳等地的20多家沃尔玛门店接入“京东到家”平台,并由达达负责全部订单的配送。近期,双方合作城市将扩展到北京、上海、成都和武汉等更多的城市,预计到年底,沃尔玛上线“京东到家”的合作门店数将翻番。

数据显示,新达达的本地即时物流平台“达达”目前已经覆盖全国300多个重要城市,拥有250多万众包配送员,服务超过50多万家商户,日单量峰值超过200万单。新达达的生鲜商超O2O平台“京东到家”,包含超市生鲜、小吃美食、医药健康、上门服务等业务,覆盖北京、上海、广州等18个城市,注册用户超过2500万。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