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消费品

百联与天猫双11拟就“新零售”展开深入合作

中国证券网
2017-11-06 14:09

已收藏

在这个线上线下全面融合的“新零售双11”,实体零售也共同狂欢。百联集团6日发布消息称,作为阿里巴巴集团的战略合作伙伴,同时也作为中国最大的多元化全业态零售集团,“双11”期间,百联集团将与阿里就“新零售”展开深入合作,为消费者带来别样体验。

据了解,百联集团携旗下的百联股份、联华超市、百联全渠道等公司与天猫共同策划了一整套“双11”联合玩法,以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参与活动。同时,阿里巴巴也集合集团力量,在“双11”前期的“捉猫猫”游戏中,特别为百联集团定制了“百联品牌猫”。

行业观察人士认为,百联集团旗下拥有众多优质门店资源,通过“捉猫猫”游戏的连接,形成i百联自有电商平台、阿里口碑平台和百联线下门店的全渠道连接,可以将天猫的线上流量有效转化为线下年轻客流,并促进到场客流对配套业态的联动消费。

此外,百联集团旗下的百联南方购物中心、百联又一城购物中心、世博源等购物中心将搭建天猫双11智慧快闪店,集中展示炫酷的科技应用和有趣的新零售体验。智慧快闪店将在11月10日-12日集中落地。

通过和天猫的合作,百联打造“以人为本”的立体、全方位的新零售模式。百联集团董秘赵陈斌表示,发展“新零售“已是众多商家的共同认知,各个零售企业也在探索不同的路径。百联集团的新零售模式,除了进行线上线下联动的全面融合外,更加注重重塑零售价值,回归零售本质,带给消费者围绕生活方式的全新体验,实现“让消费者更喜爱我们”的企业愿景。

与百联集团一样,阿里的新零售代表作——盒马鲜生也在上海生根发芽,目前已开出13家门店。未来,盒马鲜生有望与百联集团旗下零售业务,探索更多全新的合作方式。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天猫“双11”潮流盛典、启动仪式和“猫晚”都落子上海,天猫与全国52个商圈合作的“双11”智慧快闪店,也有超过三分之一位于上海。阿里巴巴集团CMO董本洪表示,上海在阿里巴巴的新零售布局中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通过与百联集团的合作,以及对上海市场的持续布局,希望上海成为新零售标杆城市。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