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科技

阿里巴巴云栖大会明日召开 聚焦人工智能等多领域

中国证券网
2017-10-10 15:25

已收藏


2017年阿里巴巴“飞天 智能云栖大会”将于10月11-14日在云栖小镇举行,今年的会议议题将覆盖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智能硬件、VR、AR、芯片技术、数据库、IoT、操作系统、生物识别、天文科研、金融科技、量子计算等前沿领域。人工智能仍将是此次云栖大会的主角。本次云栖大会上,阿里巴巴将投入最核心的科学家团队,组织多场领先技术分享论坛,并发布多款重量级AI产品。同时,阿里巴巴也会在展区展示多项“NASA计划”的新进展。

【云栖大会重磅发布】

据重庆商报之前报道,云栖大会作为国内乃至世界都有影响力的行业大会,已经成为全球云计算TOP级峰会,汇聚DT时代最强大脑,描绘云计算发展趋势和蓝图,展现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蓬勃发展的技术生态全景。本届大会有阿里以及行业技术领袖等精彩演讲,还有NASA等黑科技的集体亮相,100+场技术和行业论坛,连续3天的云栖虾米音乐节,以及百家直播伙伴全程直播等。

大会将发布蚂蚁金服在金融云、AI、风控、生物识别、开放平台等领域的最新进展以及技术突破,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阿里巴巴集团首席技术官王坚、中科院院士潘建伟等嘉宾将做大会主题演讲,更有世界级大咖一起来分享有关“科技将如何推动未来社会与经济的发展”的畅想和观点。

另据杭州日报消息,从去年3月启动,由杭州市政府主导,包括阿里云在内13家企业的顶尖人工智能科学家参与其中的“城市大脑”项目,目前进展如何?据了解,在云栖大会现场,有关城市大脑这一年的进展,还会有更加详细的数据披露。

【此次云栖大会黑科技】

阿里巴巴科技馆亮相

云栖大会的前身是阿里云开发者大会,程序员一直是大会的主角。

从2010年开始,阿里云每年召集开发者在杭州开大会。去年的云栖大会,吸引了来自全球58个国家和地区的4万多名程序员和科技先锋。今年参会人数和去年差不多,不过黑科技的含量更高,人脸识别、轨迹追踪等技术将渗透到大会的后台管理。

在阿里巴巴的科技馆里,包括阿里NASA计划在内的各种黑科技将首次集体亮相。特别是今年3月启动的NASA计划,阿里巴巴从美国硅谷和西雅图引进的全球顶级科学家,就包括了任小枫(亚马逊最年轻的资深主任科学家之一)、施尧耘(量子技术领域重量级人物)等。

云计算产业生态里面的最新黑科技,也将逐一亮相,并推出很多好玩的互动实验室。比如在场馆里,你可以体验最新的无人驾驶技术。“像去年大会上亮相了精确定位的无人机,可以定时定点施农药,这些技术在今年都将有更深度的玩法”。

智能管理周边交通

作为一场黑科技的展示和发布大会,大会的管理也用上了黑科技。

比如,通过人脸识别和轨迹追踪技术,指挥中心可以很轻松地从4万参会人员中调出某个人所有的轨迹。系统不仅可以自动识别出你的身份、性别,来自于哪个国家,甚至你一天当中出现的地点都可以轻易识别出来。

通过场馆里上百个摄像头和热力监测技术,指挥中心还可以监测现场观众的数量,识别哪个地方人比较集中,哪里人相对比较少,从而便于对人群进行疏导。

在场馆外围,通过接入高德地图,可以智能地捕捉到交通拥堵的状况,对交通进行智能指挥和管理。

今年主论坛的场馆,也变得更有科技感和未来感。朱峰透露,以前论坛的背景就是一块巨大液晶屏,但今年论坛的场景将随着演讲内容的变化而变化。比如,如果有演讲嘉宾讲到外星飞船,演讲舞台就会变成一艘外星飞船的场景。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