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消费品

苹果芯片供应商:中国智能机市场转好

CNBC
2019-05-10 11:02

已收藏



文章要点:
Dialog Semiconductor CEO:对中国手机市场前景乐观;
中国主要智能手机销售商的市场份额正在发生变化;
Dialog去年与苹果签订6亿美元授权协议。



苹果供应商Dialog Semiconductor的CEO表示,中国智能手机市场在经历了第一季度的疲软之后将出现反弹。

周四在接受CNBC采访时,Dialog CEO Jalal Bagherli表达了对中国手机市场的乐观前景,与苹果CEO Tim Cook近期的评论相呼应。

他表示,“今年一季度,手机市场相当疲软,尤其是在中国。但我认为,从今年一季度末开始乃至未来,手机市场已开始回暖”。

研究公司Canalys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中国智能手机出货量下降3%,为2013年以来最低水平。

今年1月份,苹果下调营收预期,并称是因为中国消费者需求疲软。但上周苹果CEO Cook表示,销售开始好转,部分原因在于中国政府出台的刺激措施。Canalys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苹果在华智能手机出货量同比下降30%,而同期华为的出货量飙升41%。

Bagherli表示,“中国主要智能手机销售商的市场份额正在发生变化。华为和小米的"增速比其他厂商更高。整个市场仍然很大,但我认为,在5G真正投入使用之前,任何人都不应该期待巨大增长。而5G很可能在1-1.5年后才会真正启动”。

Dialog去年与苹果签署了6亿美元的授权协议。这家芯片设计公司在周四发布的第一季度收益报告中称,该协议给公司带来了一笔意外之财,公司目前有300多名员工在为苹果工作。

Bagherli表示,"这显示出我们与苹果未来的紧密合作关系"。

周四早间,Dialog股价持平,但该自今年年初以来,该公司股价已上涨超过60%。由于中美贸易紧张局势,以及美国科技巨头英特尔盈利前景温和,整个欧洲芯片业都在承压。

来源:CNBC
译者:Jennifer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