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

苹果公司收益预测:中国市场的问题还会继续吗?

雅虎
2019-04-29 15:36

已收藏

苹果在大中华区遇到了大麻烦。

今年1月初,该公司在发布第一季度收益报告前发布了最新预测,将预期收益大幅下调了50亿美元。尽管这一差额是多种因素造成的,但造成这一降幅的最大原因是中国经济疲软。此外,由于美元走强,该公司还面临着货币汇率所带来的阻碍,而且大量客户利用苹果的电池更换计划,推迟了购买新iPhone的计划。

苹果计划在周二股市收盘后公布第二季度财务报告。让我们回顾一下苹果第一季度的业绩以及最近发布的一份服务公告,看看它是否能让我们了解投资者在苹果发布收益报告时的预期。

苹果手机的缘故

今年第一季度,苹果的营收为840亿美元,同比下降5%(剔除汇率因素后的降幅为3%)。即使在收入下降的情况下,该公司公布的摊薄每股收益也达到创纪录的4.18美元。尽管如此,报告得出的结论是收入下滑。

罪魁祸首是什么?原因是iPhone销量同比下降15%。在会议上,苹果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很快指出:“我们全球收入同比下降的100%以上是由大中华区的业绩造成的。”在中国这个人口最多的国家,该公司所有产品线的销量都出现了下滑。

这也不完全是坏消息。苹果服务方面的收入达109亿美元,创新高,同比增长19%。这是由App Store、Apple Play和云服务的创新高的业绩所推动。Mac电脑的销量增长了9%,而可穿戴设备和配件的收入同比增长了33%。

近期活动

上个月底,苹果发布了一款新产品,详细介绍了该公司日益稳定的服务的几项新功能。即时可用的Apple News+为用户提供了300多种杂志和电子订阅,以及《华尔街日报和《洛杉矶时报》的订阅服务,每月收费10美元。

该公司将扩大其苹果支付计划,增加苹果卡,并通过Apple Arcade进军手机游戏。这些都将在今年晚些时候上市。

最令人期待的消息是与流媒体电视服务苹果TV+有关。订阅用户将可以收看Oprah Winfrey、J.J. Abrams、Jennifer Aniston、Steven Spielberg等家喻户晓的明星的原创节目。用户还可以订阅许多付费频道,包括HBO、Showtime、Starz等。苹果没有透露这项服务的价格,也没有透露具体推出时间,但苹果表示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

这些举措都将有助于提高苹果的服务收入,这是一个日益受到关注的领域,尤其是在iPhone销量下滑的情况下。

展望未来

今年第二季度,苹果的营收预期在550亿美元至590亿美元之间,同比下降3%至10%。对于iPhone的销量来说,这是众所周知的“煤矿里的金丝雀”,因为除了iPhone手机以外,其他所有主要的部分的营收都在增长。

分析师普遍预计苹果的营收为574亿美元,较上年同期下滑约6%,接近苹果业绩预期的中点,每股收益为2.36美元,较上年同期下滑14%。

本季度关于中国的一些问题仍存在,但未来可能会有所改善。本月早些时候,苹果将中国部分产品的价格下调了6%,希望以此吸引消费者。由于这一举措发生在季度末之后,它可能不会对苹果当前的盈利报告产生任何影响。

当苹果在本周二公布业绩时,我们将拭目以待它能否走出中国市场引发的低迷。

来源:Yahoo Finance, 译者:Vanessa Chen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