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消费品

新疆开通乌鲁木齐至维也纳国际航班

乌鲁木齐
2019-06-19 14:58

已收藏

新华社乌鲁木齐6月19日电(记者符晓波)新疆首条直通西欧城市航线乌鲁木齐-维也纳航线18日首航。这趟航班起点为广州,经停乌鲁木齐后,直抵奥地利首都维也纳,架起了新疆直达奥地利快捷的空中走廊。

广州-乌鲁木齐-维也纳航班航班号为CZ6021/CZ6022, 每周二、四、六执行。南航新疆分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曲光吉介绍,航班每周往返一共可以提供约1600个座位,首航当天基本满座。以往西欧旅客前往中国往往只能直达北京、上海、广州等东部城市,如需中转中西部地区,至少需要两天时间。乌鲁木齐-维也纳航段飞行时间为7小时左右,是西欧至中国距离最短的航线,旅时和交通成本大幅降低,两地旅客出行更加便利。

奥地利驻华使馆临时代办菲嘉贝介绍,2018年共有超过97万人次中国游客到访奥地利,过去十年里,奥地利接纳中国游客数量增长了6倍。广州-乌鲁木齐-维也纳航线的开通会进一步带动两国旅游市场的增长。

乌鲁木齐是中国飞往中西亚、欧洲航距最短、绕航率最低的航空枢纽,具备连接亚欧大陆的天然地理优势。近年来,新疆推进乌鲁木齐国际航空枢纽建设,国际航线网络目前已覆盖中亚、西亚、南亚、欧洲13个国家和地区20个城市。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