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消费品

"万里茶道"文博会成为展示中俄蒙旅游"窗口"

呼和浩特
2019-06-24 15:12

已收藏

新华社呼和浩特6月24日电(记者李云平)首届"万里茶道"文化旅游博览会于6月23日至27日在内蒙古乌兰察布市举办。该博览会打开了公众了解中俄蒙三国特色文化旅游产品的"窗口"。

据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厅长贺志亮介绍,本届博览会由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乌兰察布市政府主办,向中外游客展现"万里茶道"国际旅游联盟成员单位的旅游景观、文创产品、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及跨境旅游线路等等。

本次博览会展览面积达3000平方米,分为"万里茶道"形象展厅、旅游文创及产品展厅、儿童研学展厅、京蒙帮扶展厅,不仅有图文及实物展示,还增加"人屏互动"与"体感技术",可让中外游客深度体验中俄蒙三国的人文风情。

其中,"万里茶道"形象展厅以天坛、克里姆林宫、蒙古包等建筑为设计基础,设计搭建主展区,现场配合以各国的建筑剪影、视频图片、互动装置,将民族元素与科技元素有机融合。

记者现场了解到,来自中俄蒙三国的40多家参展企业不仅向观众发放《万里茶道》旅游线路折页和旅游画册,还重点推介神奇茶路之旅、穿行欧亚之旅等精品旅游线路,集中展示草原、森林、湖泊、历史文化遗产等旅游资源。

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州环球旅行社副总经理阿克肖宁科说,"万里茶道"把三国跨境旅游串联起来,为中俄蒙旅游企业提供更广阔的交流合作平台,吸引更多游客了解俄罗斯的文化和风土人情。

来自蒙古国的参展商俄·贺希格巴雅尔说,本次博览会以"万里茶道"交流机制和旅游合作为重要载体,搭建更高更广阔的旅游合作平台,共同推广"万里茶道"国际旅游品牌,促进中俄蒙三国文化旅游资源的整合包装、形象宣传和联合营销,推动跨境旅游合作。

据了解,"万里茶道"是以茶叶和茶文化为载体,集华夏文明、蒙古文化与俄罗斯文化于一体的国际商贸通道。中俄蒙"万里茶道"国际旅游联盟成立于2016年。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