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消费品

阿里健康助阵天猫双11 十城上线7×24小时急送药

中国证券报
2019-10-31 16:13

已收藏


天猫双11已经成为一年中新服务的集中演练场。
 

  10月31日,阿里健康宣布联合蜂鸟即配,在上海、南京、成都、济南、合肥等五城正式上线7×24小时急送药,核心城区30分钟以内送达。至此,包括北广深杭武汉在内,阿里健康该项30分钟急送药服务,已在全国十城上线。
 

  自去年8月阿里健康在杭州推出白天30分钟、夜间1小时送达的7X24小时全天候“急送药”服务以来,好评不断,在消费者的呼声中,该标准化服务先后在北京、广州、深圳、武汉等城市推出。随着阿里健康与各地药店合作深化,新增了上海、南京、成都、济南、合肥五城,使得该项服务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大。
 

  十城市民只需打开手机淘宝或手机天猫,搜索 “感冒”等常见病症或药品名称的关键词,便可在线购买感冒发烧、小儿发热、肠胃不适、小儿腹泻、过敏瘙痒、跌打损伤、止疼止痛等急用药商品,而今年对隐形眼镜护理液、老年补钙、健胃消食、滋补阿胶等不那么急的健康类商品加入,也丰富了市民选择。其中24小时门店早9点到晚9点半小时内送达,晚9点到早9点一小时内送达。为保障消费者急用药需求体验,该服务承诺 “超时必赔”。
 

  截至2019年10月,100多家企业与阿里健康合作O2O业务, 覆盖130多个城市(10城7×24小时30分钟送达, 120多个城市1小时配送),其中4000多家药店已在手机淘宝、天猫、支付宝等多个手机客户端开通O2O新零售药店。相比去年同期,阿里健康O2O新零售订单量整体同比增幅达300%。
 

  “今后,除了为药房配置急送药、执业药师在线值班等服务外,阿里健康还会将更多服务能力、新技术应用输出给合作伙伴,提升药店的运营效率,让 ‘买药上淘宝、天猫’,成为更多中国城市居民生活的日常。”阿里健康医药电商事业部负责人汪强说。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