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消费品

第五批、第六批《升级与创新消费品指南》发布 可引领消费趋势的升级消费品69项

中国证券网
2019-12-09 15:39

已收藏


上证报中国证券网讯 据工业和信息化部12月9日消息,12月4日,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主办的“轻工业消费升级与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消费品工业司司长高延敏出席发布会并讲话。

高延敏在讲话中指出,实施“三品”战略是消费品工业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内在要求,也是消费品工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消费品工业“三品”专项行动 营造良好市场环境的若干意见》以来,在各行业的共同努力下,经过三年多时间的贯彻落实,取得了明显的效果。希望轻工各行业协会、广大企业继续围绕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积极开展相关工作,促进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发布了第五批、第六批《升级与创新消费品指南》,涉及食品、家用电器、家具、五金、玩具、乐器、自行车、洗涤日化、制笔等近20个行业,产品包括百姓生活中最常用的智能家电、洗护用品、儿童玩具、家具、乐器等共计135项。其中性能优良、质量稳定可靠,可引领消费趋势的升级消费品69项;采用新材料、新工艺,设计新颖,具有独特功能或使用价值的创新消费品66项。这些产品不仅满足了人民美好生活新需求,同时引领了轻工行业创新发展的方向。

相关行业协会负责人,轻工企业负责人代表等100余人参加发布会。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