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消费品

香港5月零售业网上销售额同比上升53.1%

新华社,香港
2021-06-30 22:18

已收藏



新华社香港6月30日电(记者王茜)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30日发表最新的零售业销售额数字显示,在2021年5月的零售业总销售额中,网上销售额占7.4%。该月零售业网上销售额的临时估计为22亿港元,同比上升53.1%。

统计数字还显示,2021年5月香港零售业总销售额的临时估计为296亿港元,同比上升10.5%。

香港经济学家、丝路智谷研究院院长梁海明认为,香港5月零售数字上升,一方面是由于去年同期的基数较低,另一方面也是随着经济好转、疫情受控,让香港市民消费开始持续升高。其中零售业网上销售额的临时估计上升53.1%,体现了疫情影响下,香港市民的消费习惯也随之改变。

梁海明介绍,现在不少网购平台在香港相继涌现,传统电视台也开辟新业务,大力发展网购市场。同时,也有香港旅行社借助线下实体店支援其网购业务的发展。

梁海明认为,零售业网上销售额在香港零售市场的比重会逐渐增大,这不仅是香港传统零售业转型之路,也能为香港市民带来更多的购物体验,同时还能开拓香港以外的新客源。这也是助力香港经济转型的契机之一,将有助于推动香港经济多元化发展。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