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消费品

国际知名烈酒与葡萄酒企业在华首个麦芽威士忌酒厂揭幕

新华社,成都
2021-11-16 21:21

已收藏



新华社成都11月16日电(记者张超群)记者16日从保乐力加集团获悉,这家国际知名的烈酒与葡萄酒企业在四川峨眉山新建的叠川麦芽威士忌酒厂于当日揭幕。

坐拥世界文化与自然双遗产的峨眉山市,近年来在守护绿水青山的同时,注重利用生态资源优势促进地方产业转型发展,先后培育引进了国内外知名的饮料、制酒和茶叶加工企业,2020年峨眉山市规模以上食品饮料现代化产业产值达97.8亿元人民币。

叠川麦芽威士忌酒厂占地18公顷,是国际烈酒与葡萄酒领军企业在华投资兴建的首个麦芽威士忌酒厂。保乐力加计划在十年内为该酒厂投资10亿元人民币。

据介绍,叠川麦芽威士忌酒厂集威士忌生产制作、品酒和沉浸式旅游体验于一体。酒厂三面环水,远望群山,取峨眉山天然水源制酒,涓涓细流经过峨眉山古老石灰岩壁的过滤,增添了优质威士忌生产过程中所需的重要矿物质。

保乐力加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亚历山大·里卡尔在揭幕致辞中说:"我们将精湛的威士忌酿造技艺带到了峨眉山,充分运用当地独特的风土与陈酿条件,打造了一个具有文化敏锐度的世界级酒厂。"

法国驻华大使罗梁视频致辞说,该酒厂是国际技术和中国灵感碰撞的结晶,"`叠川`根植于四川这片热土,不仅传承百年手工酿造传统,同时不懈追求现代工艺。峨眉山的山、水都将赋予这一威士忌独一无二的风味。"

保乐力加亚洲主席兼行政总裁齐德辉介绍,酒厂在设计、建造过程中尽量减少对环境的影响,运营中采取多种措施减少碳足迹。建筑所用石材全部取自施工现场挖掘出的岩石。企业承诺酒厂运营后100%使用可再生电力,产生的废水100%得到有效处理,并通过参与当地的沼气工程项目抵消部分碳排放量,蒸馏副产品还将加工成动物饲料。

"保乐力加已深耕中国市场三十余年,企业希望结合峨眉山享有盛名的优质水源,打造出具有中国特色的标志性麦芽威士忌。"齐德辉说。

据介绍,保乐力加在全球烈酒和葡萄酒行业排名第二,2021财年合并销售额达到88.24亿欧元。保乐力加拥有全球排名前100的烈酒品牌中的16大品牌。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