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消费品

元旦假期上海实现旅游消费超125亿元

新华社,上海
2022-01-04 16:03

已收藏



新华社上海1月4日电(记者陈爱平)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最新数据显示,1月1日至3日的2022年元旦假期,上海共接待游客517.42万人次,实现旅游消费约125.7亿元。假日经济供需两旺,呈现"开门红"。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上海文旅系统联合各区、各部门、各企业,扩大假日文化旅游服务供给,让人们在参与线上线下迎新文旅活动同时不必扎堆。从听音乐会到赏话剧,从守日出到看烟花,多元缤纷的跨年迎新活动和传统民俗产品,丰富都市休闲、城市度假的内涵。

数据印证,人们假日文旅消费更趋日常化、休闲化、分散化。元旦假期,上海170多家主要旅游景区景点共接待游客226万人次,同比增长19%。值得一提的是,外滩、豫园等文旅商综合开放式景区,衡山路-复兴路历史文化风貌区等接待游客人数较2021年元旦假期明显增长。

假日期间,上海各文旅场所严格落实"限流、预约、错峰"以及健康码查验、体温检测、实名登记、规范佩戴口罩、保持健康距离、清洁消毒通风等疫情防控措施;市区两级文旅管理部门落实网格化督查和现场巡查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