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能源

沪指震荡上涨0.84% 题材股表现活跃

中国证券网
2016-05-16 15:33

已收藏


周一,在新能源汽车等题材股的持续活跃下,大盘午后震荡上涨,大金融及周期股表现则较为疲弱。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2850.86点,涨幅0.84%,成交额1268亿元;深证成指报收于9910.08点,涨幅1.55%,成交额2351亿元。创业板指报收于2057.86点,涨幅1.61%,成交额617亿元。

  
早盘,沪深两市双双低开后迅速拉升翻红,无奈酿酒、民航、保险等蓝筹股及钢铁、煤炭等周期股表现疲软,市场做多动能不足,大盘随即震荡回落。此后,沪指在2800点附近获得支撑,农牧饲渔行业及网游、锂电池、触摸屏等题材股纷纷活跃,带动大盘震荡上涨。午后,新能源车、触摸屏等题材持续活跃,贵金属板块临近尾盘大幅拉升,助力股指震荡走高。

  
盘面上看,锂电池、触摸屏、无人驾驶、网络游戏、壳资源等题材股涨幅居前,农牧饲渔、贵金属等行业表现强势;仅保险一个行业下跌。

  
其中,新能源汽车概念表现最为抢眼,澳洋顺昌、科恒股份、红星发展等多只锂电池概念股涨停。近期,机构普遍看好新能源汽车板块,由于该行业属于国民经济中的先导性产业,同时受益于政策和创新驱动,因此被市场视为重要的投资机会。

  
兴业汽车研究员王冠桥认为,在政策真空期,4月份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同比增速翻倍,说明行业景气度持续向上。虽然1-4月新能源物流车的销量较低,但预计5月、6月物流车相关车型将逐渐登上政策补贴的目录。下半年纯电动物流车的销量有望超预期。

  
对于大盘短期内的走势,广发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杰表示,年初以来的政策环境主要以“稳增长”为主,这种环境是否出现变化,至少需要一个月才能观察和确认。在这个阶段,市场很难出现“大起大落”,更易出现震荡的特征。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