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能源

中国与埃及企业举行"油改气"等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新华社,开罗
2021-12-29 16:54

已收藏



新华社开罗12月29日电(记者吴丹妮)据中国驻埃及大使馆28日发布的消息,中国潍柴集团同埃及吉时集团26日在开罗举行"油改气"、本地化生产以及天然气罐等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中国驻埃及大使廖力强、埃及贸易与工业部长加梅亚和埃及军工生产部国务部长穆尔西等出席了仪式。

廖力强表示,不久前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上宣布中非双方将共同实施贸易促进、投资驱动和绿色发展工程在内的"九项工程",这同埃及推进能源和产业结构绿色转型、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国家战略不谋而合。中方愿同埃方一道落实好本次会议重要成果,继续鼓励和支持中国企业积极参与埃绿色发展项目,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加梅亚表示,贸易与工业合作是埃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埃及正致力于发展清洁和可再生能源,推动传统产业升级改造,努力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埃方欢迎更多中国企业来埃投资兴业,特别是参与埃绿色合作和本地化生产项目,推动技术转移,助力埃绿色转型。

穆尔西表示,埃方愿进一步拓展和深化同中方在各领域特别是清洁能源和本地化生产项目上的合作,推动埃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