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央行首次向在京村镇银行发放支农再贷款

北京
2015-09-11 15:03

已收藏

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10日向北京两家村镇银行发放8000万元支农再贷款,以鼓励信贷进一步支持"三农"。这是央行首次向在京金融机构发放支农再贷款。

10日在京召开的"2015北京村镇银行专题工作会"上,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分别向北京大兴华夏村镇银行、北京房山沪农商村镇银行发放支农再贷款3000万元和5000万元。

根据我国现有政策,支农再贷款发放对象为农村商业银行、村镇银行等农村地方法人金融机构,目的是引导农村金融机构增加三农信贷投放、降低三农融资成本、推动农村机构发展。获得支农再贷款的金融机构,其上半年末本外币涉农贷款余额占比不应低于50%。

根据目前村镇银行的实际贷款利率水平,央行初步估算,两家村镇银行利用8000万元支农再贷款资金发放的涉农贷款可为涉农企业和农户节省利息支出300多万元。

央行数据显示,截至今年7月底,北京地区村镇银行本外币存款余额达135.7亿元,本外币贷款余额达65.1亿元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