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中国工商银行向印尼进出口银行提供5亿美元贷款

雅加达
2015-09-23 08:59

已收藏

中国工商银行22日同印度尼西亚进出口银行签署贷款合作协议,助力印尼经济发展。根据这份协议,工银印尼和工银亚洲将向印尼提供金额为5亿美元的5年期运营资金贷款,用于支持印尼基础设施建设和经济发展。

工商银行(印尼)有限公司董事长沈晓祺表示:"今年,工银印尼调整了战略发展方向,积极响应佐科总统号召,侧重支持印尼基础设施建设和国有企业,有效推动印尼实体经济的发展,此次协议的签署就是工银印尼对印尼经济发展承诺的又一兑现。"

印尼进出口银行执行总裁嘎林·萨维加表示,尽管当前全球经济发展存在不确定性,但印尼政府依然对中国经济发展持乐观态度,并渴望将双方互利共赢的关系推向更高层次,进一步促进中印尼之间的贸易往来,"相信这笔5亿美元贷款最终将促进印尼出口贸易,我真诚希望本次协议能够成为中国和印尼富有成效的合作关系的开始,期待我们的合作关系能长久继续下去。" 中印尼两国之间的财金合作近来愈趋密切。

上周,工银印尼同印尼国家储蓄银行签署总额为50亿元人民币(或等值10万亿印尼盾)贷款合作谅解备忘录;中国国家开发银行同印尼三家国有银行签署总额为30亿美元的授信协议;今年8月以来,中国人民银行分两批采购了1.5亿美元的印尼政府债券。

中国驻印尼大使谢锋表示,财金合作是中印尼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合作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渐成两国合作中的新亮点和增长点。 "中方愿继续积极通过双边、地区和多边等渠道加强与印尼方财金合作,为印尼经济建设、基础设施开发、以及产业、投资、民生等领域项目提供融资支持,助力印尼宏观经济与金融稳定,让两国在全球供应链、产业链、价值链和金融资金链上占据更高、更有利位置,"他说。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