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两家台湾银行签约落户武汉

武汉
2015-09-24 19:22

已收藏

记者从武汉市台办获悉,台湾土地银行与台湾中小企业银行正式签约落户武汉,成为首批进入大陆中部地区的台资银行。

在正在进行的第12届湖北武汉台湾周上,台湾土地银行、台湾中小企业银行分别与台湾蓝天集团、中国进出口银行湖北分行签约,从而实现进驻武汉。 这两家银行计划落户武汉市武昌区,注册资本金分别为10亿元人民币、5亿元人民币。目前,它们筹建武汉分行的申请已通过中国银监会审批,各项筹建工作已全面展开,预计今年内可开业。

目前有十多家台资银行在大陆布点,但它们主要分布在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地区等沿海城市。随着中部崛起战略和长江中游城市群发展规划的深入推进,台资银行将目光投向具有巨大发展潜力的中部。 武汉市台办有关负责人说,湖北已成为大陆中西部地区重要的台商投资聚集地,目前在湖北注册的台资企业有2500多家。这两家台湾银行落户武汉后,将为台资企业为主的各类企业提供简便、多样的金融服务。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