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上海股权托管交易平台与中小企业科创功能区域对接

上海
2015-10-08 10:01

已收藏


作为多层次资本市场组成部分的场外交易市场,与中小企业的融资发展有较高的结合度。

上海主要的场外交易市场--上海股权托管交易中心新近与正在建设上海中小企业科创活力区的奉贤区合作,建立有区域针对性的服务中心,与中小企业的科创功能相对接。 据了解,沪郊奉贤,是上海中小企业高度集中、制造业基础较好、发展潜力较大的地区。在这里建设中小企业科创活力区,将是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的一个组成部分。

到目前为止,在这个区域内,集聚了上海全市7%以上的高新技术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完成的工业总产值占到区域内总量的37%以上。 此次建立的上海股权托管中心奉贤服务中心,将发挥市场功能,为中小企业的挂牌与融资、股份登记与托管,以及投资者开户、交易等提供服务,满足企业在股份转让、登记结算、代理买卖、市场拓展、定向增资、企业购并等方面的金融需求,对中小企业拓宽融资渠道、规范业务运作、加快发展都有作用。

相关人士说,这个股权托管交易服务平台的功能,几乎囊括了股权交易市场要素中的整个前台要素部分,将以股份交易中心、资源集聚中心、上市孵化中心和金融创新中心为运作的定位,不仅可为上海中小企业科创活力区内的中小企业提供服务,而且还可以辐射到杭州湾等上海周边的长三角地区。

据介绍,在上海中小企业科创活力区内,政府的投入还将联合市场化运营的产业基金,共同建立"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产业发展基金"。推进银行与企业的对接,完善信用担保体系,扩大信用贷款的规模。同时,推动企业吸引风险投资和私募基金参与战略投资。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