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业内人士:寿险业拥抱"互联网+"大有可为

北京
2015-10-12 09:54

已收藏

经济学家谢平等多位业内人士日前指出,产品丰富化、大数据计算和准确服务客户等互联网带来的变化,将使寿险业拥抱"互联网+"大有可为。

在此间举办的中国寿险业十月峰会上,谢平表示,未来互联网保险产品丰富化,对人身和财产方面的每一种风险,均可能出现相应的保险产品。具体到寿险中,大数据可能考虑每个人的因素,考虑到客户的隐私习惯、家族病史,DNA等,以大数据算法取代精算、取代传统定价,有可能为每一个投保者给出动态费率。

平安人寿董事长丁当认为,互联网作为一种新的营销模式发展空间巨大,销售流量化、场景化和碎片化等特点,将大幅提高公司的管理效益,提高客户经营能力和服务能力,最终改善客户体验。同时,运用"互联网+"实现经营、服务线上到线下的无缝结合,基于客户一站式金融服务等,都在证明寿险业拥抱"互联网+"将大有可为。

中国保监会副主席黄洪指出,在大数据、云计算广泛应用的基础上,寿险公司可以探索通过分析用户长期、大量的互联网踪迹,还原用户财富结构、消费习惯等特征,用以指导和驱动寿险营销,从而实现将合适的产品销售给真实需求的客户,改变传统模式下推销产品的扰民、误导等。

在精准定价方面,互联网时代,基于可穿戴设备和大数据,寿险公司可以探索将产品定价与消费者行为和生活方式动态结合起来,实现个体化、差异化定价,改变传统寿险产品定价主要基于过去的经验和有限数据预测未来,从而锁定产品价格偏高的问题。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