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广西北部湾人民币国际投贷基金进入实施阶段

南宁
2015-10-13 15:41

已收藏

来自人民银行南宁中心支行的消息,广西自治区金融办、中国建设银行广西分行、建银国际有限公司、北部湾港务集团签署的《广西北部湾人民币国际投贷基金合作框架协议》进入实施阶段。

金融业内人士分析认为,这标志着人民币国际投贷基金已经开始在广西进入实施新阶段,将为人民币国际投贷基金奠定基础。 国际货币金融市场将国际投贷基金视为一个国家货币金融综合实力的集中体现,同时也是将本国货币上升为国际货币的重要手段。

广西银监局监管三处处长吴剑介绍,人民币国际投贷基金主要用于人民币境外直接投资和海外贷款业务,基金投资项目的定价、交易和结算优先使用人民币,通过人民币"走出去"支持企业"走出去",能够较好地推动人民币走出去。 人民币国际投贷基金在国内尚属新生事物,目前比较成功的有上海赛领基金和云南云盟基金。

广西自治区金融办副主任李正友介绍,广西北部湾人民币国际投贷基金募集总规模为人民币200亿元,首期规模20亿元,将主要通过政府、自治区内国有企业、自治区外社会资本、商业银行等募集资金,并引入具有国际投行专业经验的建银国际与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共同成立基金管理公司,进行基金的运作和管理。基金主要投向广西与东盟合作的基础设施、重大产业项目、产业园区建设和跨境投资企业的经营发展。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