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今年前8个月700万人次参与众筹项目 原创性有待提升

上海
2015-10-20 10:09

已收藏


记者从知名创业平台"创客星球"获悉,该平台最新发布"2015中国创客众筹指数"显示,2015年前8月,全国主要创客众筹平台达167家,众筹行业交易总额达15.7亿元,累计支持人数近700万人次。

该指数显示,创客众筹平台集中在北京、上海、广州;主要众筹平台发布的创客项目达3043个。从项目数量上看,公益类项目占比最高,达到22%,创意设计类约占15%、智能家居约占14%。从筹资金额上看,智能家居(26%)、智能交通(22%)、智能穿戴(14%)三类项目筹款额最高,同时也吸引了最多的支持人数。

"创客星球"相关负责人表示,众筹无论在发起项目数量上,还是在筹款金额上,均保持高速增长。但项目同质化问题应引起重视,如智能家居、可穿戴设备产品大量出现,但3D打印、无人机、虚拟现实等项目稀缺,中国创客的技术实力和原创精神仍需提升。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