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支付宝获准在台开展线下支付 年底有望覆盖3000家门店

北京
2015-10-29 08:26

已收藏

蚂蚁金融服务集团28日宣布,支付宝从今年四季度起正式进军台湾,推出跨境O2O业务。预计年底前,台湾会有超过3000家门店上线支付宝扫码付。

记者从支付宝了解到,支付宝是首家获台湾有关部门批准与当地银行拓展扫码付业务的第三方支付机构。此次支付宝的合作金融机构玉山银行是台湾主要银行之一,不久前刚获得台湾金融监管部门颁发的兼营电子支付机构许可,此次又成为台湾首家获得许可经营跨境电子支付业务的金融机构。

支付宝在台湾即将上线的首批商户,涵盖了大陆游客们最常光顾的超市便利店、百货公司、台湾伴手礼名店以及热门商圈,夜市也有望在近期上线支付宝。

近年来,中国大陆前往台湾旅游的人数增长迅速,根据台湾旅游部门统计,大陆赴台游客已经从2008年的33万人次猛增到了2014年的398万人次。

蚂蚁金服国际事业部总裁彭翼捷表示:此次支付宝和玉山银行联手推出跨境扫码付服务,不仅扩大了两岸支付业务范围,也让台湾本土实体商户能够通过支付宝的平台进一步接触大陆消费者。

据介绍,目前支付宝拥有超过4亿实名用户,每天处理交易超过1.2亿笔。在境外,支付宝扫码付已接入近50000家海外商户,提供航线覆盖全球的机票预订和200多个国家的酒店预订服务,并在24个国家和地区提供包括退税、交通卡预购、智能乐园等服务。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