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降准首周公开市场延续净回笼 央行低量100亿逆回购

中国证券网
2015-10-30 09:34

已收藏

“双降”后首周,公开市场虽延续小幅净回笼态势,但银行间市场资金面却一片宽松之景。昨日,货币市场依然保持宽松,各期限品种资金利率多继续稳中有降,其中,隔夜回购加权平均利率继续维持在近2个月来的低位。

29日,央行延续了低量的100亿逆回购,中标利率则维稳在2.25%,并未较周二进一步下行。鉴于本周有450亿逆回购到期,至此,本周公开市场实现净回笼250亿,连续第三周实现净回笼。 据记者统计,若不计MLF和国库现金定存,公开市场上10月并未大规模净投放资金,反而延续了9月的净回笼态势,单月实现净回笼资金1000亿,但该净回笼量已较9月减少逾4成。

这是公开市场连续第二个月实现净回笼。但由于“降准”利好,面对此,银行间市场资金面继续维持宽松格局。

中金固收团队表示,考虑到10月份以来外汇占款仍有净流出,且10月传统而言财政存款会有较明显的季节性升高,会部分抵消降准释放的流动性,因此,流动性宽松的持续还需央行进一步降准或通过其他定向工具释放资金。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