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京东、腾讯联手金融机构防控互联网金融欺诈

北京
2015-11-04 14:31

已收藏

京东、腾讯两大互联网公司联合光大银行等金融机构4日在北京发起成立互联网金融安全联盟,旨在联合互联网金融行业相关机构力量,共同提升安全策略,提高防控互联网欺诈风险和风险事件处置能力。

新成立的互联网金融安全联盟,定位为针对互联网金融行业信用风险和欺诈风险进行联防联控的联盟组织。联盟首批成员单位包括腾讯、京东、光大银行、微众银行、中信信用卡中心、北银消费金融公司等。

根据计划,联盟将定期组织研究互联网金融行业共性风险、成员单位专项风险和解决方案,建立和完善成员单位之间专项风险失信和欺诈信息分析研究机制、风险管理业务交流机制和风险事件预警通报机制,提高成员单位风险识别和防控能力。

联盟还倡议,消费金融、第三方支付、理财等多元化互联网金融业务模式逐渐形成规模,提供普惠金融服务,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呼吁致力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的银行、证券保险、电子商务企业等共同打造互联网金融安全管理的跨领域专业平台。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