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P2P网贷单月成交量首破千亿元

上海
2015-10-27 10:41

已收藏

P2P网贷行业在进入9月后并没有停下成交量大幅增长的步伐,网贷之家数据显示,2015年9月P2P网贷行业整体成交量达1151.92亿元,环比8月份上升18.19%,历史首次单月突破千亿成交量大关,是去年同期的4.39倍。

随着网贷行业成交量的大幅度增长,历史累计成交量已经达到9787亿元。 上海市互联网金融协会秘书长王喆表示,随着互联网金融领域业务创新,互联网金融各种业态蓬勃发展,金融跨界融合进一步加快,跨界融合对跨界监管提出了新的要求,未来互联网金融必然是跨行业、跨地域的综合性监管。

"我们研究院的统计数据显示,只有五分之一的P2P平台有风险准备金,四分之一的平台有资金托管。"浙江互联网金融联盟筹备组组长、浙江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院院长贲圣林介绍,尽管中国互联网金融经历了爆发式增长,但是问题平台率偏高也需要企业加强自身信用建设。

网贷之家最新数据也显示,今年9月,共新增问题平台55家。据统计,截至2015年9月底,累计问题平台达到1031家,P2P网贷行业累计平台数量达到3448家(含问题平台)。 "P2P平台`跑路`的主要问题是缺乏很好的限制机制,来增加违约成本。要通过多个维度增加跑路、犯罪的成本,提升行业诚信。"盈灿集团副总裁、网贷之家CEO石鹏峰说。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