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百安保险成立 互联网保险市场引"群雄逐鹿"

上海
2015-11-30 09:54

已收藏

知名互联网企业百度26日在上海宣布,将联手国际保险巨头安联保险及本土投资集团高瓴资本发起成立百安保险公司,进军互联网保险市场。

在此之前,阿里巴巴和腾讯已与中国平安联手成立了内地首家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在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被业界称为"BAT"的互联网三巨头不约而同地盯上互联网保险,显然源自这一新市场展现出的诱人机会。这也意味着,互联网保险市场将迎来更为激烈的"群雄逐鹿"。

数据显示,2014年互联网保险业务收入达到约870亿元,较2011年提升了26倍。今年上半年互联网保险累计实现保费收入816亿元,已接近去年同期的水平。 比增速更加吸引人的,是互联网保险巨大的发展空间。2014年互联网保险在中国内地保费收入中的占比为4%,同期美国市场的这一比例高达15%。 在百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彦宏看来,"互联网+保险"不仅是通过互联网卖保险,更是利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将保险服务覆盖到互联网场景中。"未来,有互联网服务的地方,就会有相应的保险服务来保障消费者权益。" 快速发展的互联网保险也让传统保险业感受到了扑面而来的压力。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降彩石在近期举行的一个研讨会上表示,传统保险企业普遍存在创新活力不足的问题,如何在创新机制上引入容错、平等、协作、分享的互联网精神,值得整个行业深思。 "互联网保险进一步简化了`客户需求-产品开发-市场投放`的链条。来源于客户需求的销售和服务,将带动保险业创新能力的快速提升。"降彩石说。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