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项俊波:险资在资本市场举牌总体风险是可控的

北京
2016-03-12 19:19

已收藏

保监会主席项俊波12日说,目前,国内险资在资本市场对上市公司的举牌行为总体风险可控。

项俊波在当天举行的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上说,到去年年底,共有10家保险公司累计举牌了36家上市公司的股票,投资余额是3650亿元,占整个保险资金运营的余额是3.3%,比例很小。平均持股比例是10.1%,涉及的36家公司中有21家是蓝筹股,投资余额占全部被举牌股票的93%。

项俊波说,对于保险公司举牌上市公司股票要客观看待。一方面加大股权投资是今后一段时间内国家发展直接融资、支持资本市场发展、降低宏观经济杠杆的大方向;另一方面也要对少数公司举牌行为可能引发的风险保持警惕,防止投资激进所带来的流动性和期限错配等潜在风险。下一步,保监会将持续关注和监测险资的举牌行为,强化监管措施,加强风险预警和管控,确保在规则允许和法律法规的框架下来进行操作。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