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25家金融机构IPO排队

中国证券网
2016-05-09 10:09

已收藏

来自中国证监会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5月5日,中国证监会受理首发企业776家,其中,已过会116家,未过会660家。未过会企业中正常待审企业634家,中止审查企业26家。

不过,随着5月6日深圳市雄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江苏张家港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获得通过,目前过会企业数量上升到118家。

《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在已经过会的企业中,有25家金融机构。银行方面,有9家银行已经通过发审会审核。另外,成都银行处于“已反馈”状态,徽商银行、哈尔滨银行、威海市商业银行和盛京银行处于“已受理”状态。

券商方面,排队数量为9家。具体看,华安证券已经通过发审会审核,浙商证券处于“预披露”状态,中国银河证券和中原证券处于“已反馈”状态,财通证券、天风证券、中泰证券、华西证券和东莞证券显示的状态为“已受理”。

值得关注的是,排队企业中还有2家期货公司,分别是南华期货和瑞达期货,目前均处于“已受理”状态。其中,南华期货拟在上交所上市,瑞达期货拟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

另外,《证券日报》记者注意到,南华期货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报送时间为2015年7月15日,瑞达期货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报送时间为2015年4月24日。

业内人士表示,过去期货公司业务单一,依靠经纪业务生存,对净资本的需求不是很强烈。随着资管业务、风险管理子公司业务的放开,以及期货市场国际化的步伐加快,需要借助资本来撬动,仅依靠股东增资扩股规模有限,借助A股上市能够加强企业定位和盈利模式。另外,随着期货公司直接融资渠道的打开以及资本实力的壮大,在传统业务、创新业务发展的驱动下,未来期货公司之间的分化会进一步加大。

期货公司登陆资本市场并不新鲜,因为此前已有创元期货、永安期货、华龙期货、海航期货等多家期货公司亮相新三板,但是在沪深交易所上市的数量目前依然为零。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