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5月P2P问题平台大幅增加

北京
2016-06-05 16:25

已收藏

金融研究机构银率网近日公布的5月P2P(网络借贷)行业数据显示,今年5月全国新成立的P2P平台仅1家,而新增的问题平台却达到200家,较上月环比增加113%,创单月问题平台数量新高。

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5月底,全国正常运营平台共2748家,问题平台累计达2061家。

从5月P2P平台产生问题的原因看,失联平台、跑路平台占多数,共123家,占问题平台数的61.5%,反映出P2P行业违法违规问题仍很严重;停业、终止运营平台共48家,合计占比24.0%。

从存续时间看,5月出现问题的平台中,成立时间在1年以内的占比为16.6%,成立时间3年以上的占比为6.6%。银率网分析师李先瑞认为,由此可见,投资者不能单纯认为成立时间长的平台就安全。

李先瑞表示,随着互联网金融专项整治逐步推进,加之市场竞争加剧,未来新增P2P平台将逐步减少,有些是因违规被关停,也有因经营困难而选择主动退出市场。这些因素将导致问题平台在2016年集中爆发,行业将进入存量优化期,市场环境逐步得到净化。

银率网提醒投资者应在投资P2P产品时擦亮双眼。首先,要认识到P2P理财是有风险的;其次,要关注借款人和借款项目本身,了解项目是怎样产生收益的,不投看不懂、收益率明显高于合理水平的项目;第三,应分散投资,不能将全部资金投入P2P平台。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