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券商:表外理财新规料将约束理财规模扩张

中国证券网
2016-10-26 14:35

已收藏

券商一致预期表外理财纳入MPA考核将对理财规模的进一步扩张形成约束,但不会影响存量规模。

招商证券马鲲鹏分析称,央行通知只涉及表外理财纳入广义信贷计算口径,不存在“理财回表”,也不存在理财需要占用风险资本、计提拨备,其影响在于约束理财产品规模扩张。

华泰证券也认为,新规只会对未来的广义信贷边际增量产生影响,不会影响存量理财产品的规模。不过对增量而言,纳入表外理财监管后,银行考核压力会缓慢增加,可能逐渐抑制表外理财规模的扩张。

根据6月理财中报数据,银行理财余额总量达26.28万亿,年化增速约在40%左右。据兴业证券整理,考虑监管的新增量是表外的理财资金,在扣除配置中占比约18%的现金以及银行存款之后,还有近21.5万亿,在剩下的理财资产配置中,主要为占比56%的债券投资和货币市场工具以及16.5%的非标投资。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