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两因素加剧调研深热沪冷 6只绩优股受机构集体看好

中国证券网
2016-12-27 11:46

已收藏

       在经过11月份的密集调研后,12月份以来机构稍稍放缓了调研步伐,《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12月份以来截至昨日,基金、券商、阳光私募、险资以及海外机构合计调研341家公司,其中沪市被调研公司仅为15家,占比为4.4%,而中小创公司达到260家,占比76.24%。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一直以来机构调研更为青睐深市公司,但沪市公司4.4%的月内被调研占比,仍创下近一段时间新低,从近期数据来看,10月份该比例为12.15%,11月份为7.75%,呈现较为明显的下降趋势。对此,分析人士表示,一方面原因是四季度以来的沪强深弱格局,使得机构对于市场未来投资风格转化的预期进一步强化,而长期的震荡调整也让深市标的更具投资价值;另一方面,年关将近,在经历一段时间的财报空窗期后,即将于明年一月份启动的年报披露工作备受市场期待,其中成长性更高的中小创公司更受到机构的关注,如何在年报披露前获得准确的业绩预期则需要机构更加积极的参与调研活动。
 

  从具体调研数据上看,12月份以来有82家公司获得10家以上机构参与调研,其中,中文在线(63家)、碧水源(59家)、绿盟科技(51家)、索菲亚(51家)、贝达药业(51家)等5家公司最受机构关注,累计参与调研机构家数均超过50家,恒华科技、北京文化、贝因美、乐普医疗、幸福蓝海、精测电子、利亚德、华中数控、鞍钢股份、广联达、温氏股份等11家公司在月内均受到30家以上机构集中调研。
 

  通过进一步梳理发现,有6只个股在月内不仅获得超过10家机构调研,且其投资机会亦备受机构看好,在近30日内获得6家以上机构给予“买入”评级,根据获得“买入”评级家数排序,这6只个股分别为:泸州老窖(12家)、南极电商(11家)、五粮液(10家)、碧水源(10家)、海立美达(6家)、索菲亚(6家)。
 

  事实上,上述6家公司普遍具备不俗的业绩表现,其中,海立美达、南极电商、索菲亚3家公司已披露2016年年报业绩预告,预计报告期净利润同比最大增幅分别为238.00%、83.33%、50.00%,其余3家公司虽未披露年报业绩预告,但其三季报报告期内也均实现不俗的业绩表现,具体来看,碧水源三季报报告期内业绩同比增长73.69%、泸州老窖同比增长13.72%、五粮液同比增长10.83%。
 

  对此,分析人士表示,在通过机构抽丝剥茧的积极调研后,这些受到机构集体看好的个股,后市投资机会确认性更高,值得积极关注。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