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外媒:陆金所转战散户投资市场

中国证券网
2017-02-23 11:51

已收藏


据外媒23日报道,全球估值最高的P2P网贷公司上海陆家嘴国际金融资产交易市场股份有限公司(简称:陆金所)正在逐渐撤离这一行业。

陆金所估值为185亿美元,远高于总部位于旧金山的LendingClub Corp.等同类公司的估值。据行业研究公司网贷之家(Wangdaizhijia)的数据,截至去年10月底,陆金所在中国规模达1,090亿美元的P2P网贷市场占有约13%的份额,位列第一。

然而,该公司正在偏离这一行业,转而进入中国快速发展的散户投资市场,推出可供客户交易股票、共同基金和固定收益产品的网络账户。陆金所称,该公司寻求在有增长的市场开展业务,并未受到围绕P2P网贷担忧的影响。知情人士称,陆金所计划今年下半年在香港进行首次公开募股(IPO),可能融资50亿美元,估值为250亿美元。

陆金所董事长计葵生(Greg Gibb)在接受采访时表示,20世纪70年代美国兴起理财概念,预计未来10年中国的理财市场将会呈现更快速发展。他对陆金所的香港IPO不予置评。计葵生曾在麦肯锡公司(McKinsey & Co., Inc.)担任顾问。

陆金所的业务转向反映出中国金融科技行业的快速变化。

目前,陆金所及其竞争对手正力推基金等投资产品的销售。根据全国银行业理财信息登记系统披露的数据,2016年上半年,此类理财产品的价值上升了12%,至人民币26.3万亿元(合3.8万亿美元)。根据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进行的调查,截至2016年年底,近1亿人在网上购买了此类产品,同比增长10%。

这一行业的竞争非常激烈,银行、保险公司、陆金所等初创公司以及阿里巴巴集团(Alibaba Group Holding Ltd., BABA)等科技巨头的金融分支机构推出了包括交易所交易基金(ETF)和保险产品在内的诸多理财产品,回报率最高达6%,此外还有各种为方便交易而推出的手机应用。这已逐渐引起监管机构的关注,因为投资的产品是什么并不总是那么清晰。

计葵生表示,陆金所还未盈利,但希望随着其在吸引客户方面的投入减少,明年能实现盈利。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