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首单外商独资私募基金备案 招商证券成首家基金服务商

中国证券网
2017-05-08 09:50

已收藏

中国证券网记者获悉,日前,由国内首家WFOE(外商独资企业,wholly foreign-owned enterprise)私募管理人富达利泰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作为基金管理人的首只WFOE私募基金“富达中国债券一号私募基金”在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备案。招商证券也因此成为国内首个为WFOE私募管理人提供基金服务的机构。

业内人士指出,该基金的成功备案,标志着招商证券私募基金服务对象从内资机构扩展到外商独资企业,开创了国内基金服务机构为国际知名资产管理机构提供基金服务的先河。

据招商证券相关负责人介绍,招商证券是业内首家并且是唯一一家连续三年(2014—2016)通过ISAE3402国际鉴证的托管和基金服务机构,此次为国内首只WFOE私募基金提供基金服务,也反映了国际顶尖资产管理机构对招商证券托管和基金服务业务的服务质量、专业水平和效率的认可。

此外,据了解,富达利泰投资管理(上海)有限公司是国际知名资产管理机构富达国际(Fidelity International)旗下的境内全资子公司,2017年1月初,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将其登记为第一家外商独资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