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股票

2月私募发行量现一年新低 股票策略收益反弹

中国证券网
2017-03-22 09:52

已收藏

伴随着2月份的“春季攻势”,A股市场上私募基金中的股票策略产品的收益同样迎来了较好的表现。

格上理财统计显示,2月份多数私募产品的平均业绩取得了正收益,尤其是股票策略,收益较为亮眼。其中,除了定向增发策略产品在2月获取了2.83%的收益,位列各策略首位;股票策略产品的业绩反弹,2月收益为2.4%,在各大策略中排名第二。

整体来看,2月的私募行业平均收益为1.72%,除期货策略及宏观对冲策略外,其他各策略平均收益均为正。

值得注意的是,格上理财数据显示,尽管市场向好,但2017年2月私募产品发行量为744只,环比1月下降24.00%,同比2016年2月下降14.48%,创近一年私募产品发行量新低。

分析称,从近3年的私募发行情况来看,年初尤其是1、2月份私募产品的发行量在全年各月中处于较低水平,其中也不乏春节因素的影响。

而2月份新发行的私募产品中仍然以股票策略为主,占比为43.68%,较1月上升了0.98个百分点,变化幅度不大。债券策略占比为7.26%,较上月(4.90%)有所增长。而复合策略、管理期货、相对价值、宏观对冲等策略的占比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