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 > 金融

报告显示:新兴市场国家正推进绿色金融改革

中国财富网
2018-02-28 17:44

已收藏

  根据近日可持续银行网络(SBN)发布的首份综合性《全球进展报告》显示,新兴市场国家已成为拉动可持续发展和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力量。

  SBN是一个由IFC(国际金融公司)支持,多国金融监管机构和银行业协会参与的国际平台。该报告显示,孟加拉国、巴西、中国、哥伦比亚、印度尼西亚、蒙古、尼日利亚和越南等8个国家已经进入确立阶段,先后启动了大规模改革,并且建立了相应的评估体系。这些改革措施要求银行评估并通报信贷业务中的环境和社会风险,同时推出鼓励银行向绿色项目提供融资的市场激励机制。

  IFC法律、合规风险与可持续发展副总裁埃塞俄比斯·塔法拉表示:“可见无论收入水平高低,任何国家都可以实施可持续金融改革。可持续金融正在全球范围内扩展,财富、市场成熟度以及发展水平都不会限制可持续金融转型发展。同时,新兴市场可以通过向其他国家学习而迅速取得进展,甚至实现跨越式前进。”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