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 > 债券

东方证券参与承销国开行44亿绿色金融债

中国证券网
2017-09-07 11:08

已收藏

9月12日,国家开发银行将在全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发行以长江经济带水资源保护为专题的绿色金融债券,东方证券是副主承销商之一。该期绿色债券为3年期固定利率品种,银行间发行规模为44亿元。同时,该期债券也是首次面向个人零售的绿色债券,将通过工农中三大国有银行的营业网点和电子渠道向公众发售不超过6亿元规模。

据了解,该期债券采用预发行交易模式,市场投资人(仅限机构投资者)可在9月7日至12日的发行前3个工作日内,通过银行间债券市场本币交易系统开展预发行交易,提前实现交易及定价。

该期债券的募资用途为长江经济带水资源保护,包括湖北省襄阳市汉江水环境保护建设(襄阳市第一期乡镇污水收集处理工程)、孝感市老澴河水生态综合治理(一期)、荆门市竹皮河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城区段)PPP项目等三个污染防治类别项目。

国开行资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绿色金融债券在柜台市场首次面向个人零售,为绿色金融和普惠金融的发展提供了一个创新、安全、标准的渠道。
评论区

最新评论

最新新闻
点击排行